上高中才一年不到,就要分班了,真得太舍不得了
记得刚上高中的时候排座位,我的周围都是男生,开始觉得没什么,可后来觉得他们话特多,尤其昂哥,话多的让人受不了,都快被烦死了,可是慢慢的就觉得他们人真得很好,虽说我周围的一圈人,除了哲子没有换走其他都换了,但没有大动,还那几个,现在感觉真得离不开他们了,那么仗义,还老帮我买东西,还都特会照顾人……
这个学期,我的星星分到我斜上桌了,经过一学期,我俩感情越来越好了(女生),就像和璐璐一样,可是星学的是文科,我真得很舍不得她,她就光帮我就帮了多少次啊,每次都帮我分担痛苦,一想到要分开,我俩都会觉得很烦,这不昨天放学,我俩都哭了么,就是因为要分班了,很难受啊,还好璐璐不学文,陪着我……
我最舍不得的还有一个人,就是我的亲爱嗒,他也要学文了,这样根本就很难见到了嘛,说起来也是,在一起还不到半年就要分开,不过不要紧,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启在朝朝暮暮?对吧亲爱的,么!嘿嘿
最后祝所有高一一的同学靠个好成绩,永远开心,不要忘了我们高一一班!
我学文了,呵呵,永远的学文了。并不是说这样就是不好的,没有人规定只得学理,不是吗?可能以后再也不能好好学化学和物理了,真的,心里也会有很多的不情愿,我都不知道当初是怎样的心理去填那个表,但是,无所谓了,都已经是顶了的事了,不是吗?
没感觉,的确,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只是在分开的前一个晚上偷偷哭了那么一小下,真的,我本来就没太有感觉,更不可能会哭的淅沥哗啦的,至尽为止,没有几个让我这样的人。不就是不在15班了吗?没什么了不起的,朋友还是会继续做下去,可能会没有以前那么好了,这是必然的,我就这样,一旦有了距离,很难再恢复。我会觉得自己怎么这个样子,冷漠到无情!为什么没有想要大哭一场的驾驶,因为我真的可能是很冷漠,或者,没什么值得我好留恋的吧!我一个人被分到了17班,全班就我是15班的,者还不拴糟糕,因为更糟糕的是我没有一个人认识,就算认识也不是很好的关系,这也没什么,因为更可恶的是我竟然没有同捉,算了,我也没什么想说的了。这样糟的条件,我还是没哭,我啊,真的好坚强呢。
朋友说因为我看上真的不像是好学生的样子,所以我想可能没有人会和我一桌吧,怕被我带坏了,可是怎么能只看外表呢,谁说看起来不像好孩子,就真的不是好孩子了呢?早知道那天分班的时候我就把头发束起来了嘛,真是不公平……
就想起很久前好朋友说我一开学的时候根本就不像是好学生,都不想和我一桌的一开始,因为我是这样的头发,还穿这裙子来上学。切,怎么啦,都够给面子的了,我还没穿别的裙子呢,穿的是那见我妈说很有学生样子的圈子,切——那又怎么了,以前我们7中有好多穿去乃的挖,挨,我想可能是4中的原因,可能都是呆子,不然就我班全是9哈哈,后来证明不是了,因为我以后,别人也就开始穿了,切,搞什么啊!)
不怕的,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从来都不怕,哪一次的新开始不是这样的,我都还不是或的好好的?我怕过什么,对,我什么都不怕,又什么大不了的,一切都还掌握在我手中呢!
今天已经是分班后的第四天了,从心理上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个事实,而且心情也平静了,又让自己进入了日常的工作中去。
现在想想,在内心还是觉得酸酸的。我是在上周四(9月14日)下午得知分班的消息的。那天我去实验楼办事,在路上就被年级组长拦住,然后很委婉地通知我学校领导所做出的决定。虽然在这之前,我就已经预感到会是这样,而且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听到这个消息时,就觉得眼泪在眼眶里不住地打转。后来,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办公室。
因为下午要进行全校大扫除,我还要监督检查班里卫生情况,所以我就控制自己的情绪,我知道如果我做不到,学生一定会情绪激动,不一定会出现什么事情呢。这次大扫除,我安排全班都动起来,很快卫生就搞好了,最后留下一名学生李媛丽负责等学校领导检查。看到空荡荡的教室,想到这个干净的教室马上就不会再有我的学生们的身影了,我的心底防线彻底被击垮了,眼泪“哗”地顺着脸颊淌了下来。李媛丽被我这突如其来的哭泣吓呆了,赶紧走到我面前问我怎么了。我哽咽着,说不出一句话。过了几分钟,稍稍平静下来,我就把分班的消息跟她说了。没想到,我的话音刚落,她“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她断断续续地对我说:“我今天一天都很不高兴,老师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昨天晚上我做梦梦到你对我说:‘你走吧,我不要你了。’我哭醒了。”我抬眼看到她满脸的泪痕。“没想到,今天你就对我说了这件事情,呜呜呜”就这样,我们两个面对面地哭,现在回想,当时真有一种一旦分开就不会再见的感觉。不能想象,如果不是因为我必须要参加教研活动,我们两个会哭成什么样呢。
原本以为自己想开了,也能完全控制自己的情绪了,没想到考验我的时刻那么快就到了。学校说下午通知学校分班,完了就将桌凳搬到新的班里去。怎么办?我能控制自己吗?没问题的,我默默为自己打气。下午第二节课,我去听了我们班的最后一节课,听得很认真。看到有的学生在那说说笑笑的,我真想告诉他们这是最后一节课了。可我知道自己不能这么做,心里苦极了。
放学了,往常这个时候,是大家都感到放松的时候,但这次却很压抑。我把学生集中到班里,准备将分班的消息告诉他们。走进班里,站到了熟悉的讲台上,一抬头看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我心里告诫自己一定要平静,但眼泪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接着一发不可收拾,声调也变了,怎么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在我时断时续的叙述中,学生终于知道了自己面临的事情。转眼间,班里哭成一片。公布完分班名单后,我看他们怎么也不动,只好狠下心一个一个往外哄。过了将近半个小时,学生才陆陆续续走了。看看名副其实的“空”教室,我又落泪了。“拥有时不懂得珍惜,等失去时才知道它的珍贵。”
现在已经过去五天了,我也彻底想通了。既然分班对学生们都有好处,那我还有什么可伤心的呢,我应该感到高兴才对呀。我想要的是他们个个都有出息,都过得幸福。该放手时就得放手。这次的事情,不仅仅在心理上,更在身体上给我带来了痛苦。从18日开始,我的嗓子就疼得难受,到了晚上咳痰咳得睡不着觉,吃药也不见好。第二天,脸上也开始长疙瘩,一碰就疼得不行。今天做眼睛又肿了。天呀,怎么回事啊,快点让我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