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附加篇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写的一部长篇小说,这本书,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名叫汤姆索亚的小男孩的经历。
汤姆是一个爱冒险的小男孩,他总是幻想着长大了去当海盗。一次,汤姆的同桌贝琪约请同学们去山上野营,大家来到了有趣的魔克托尔山洞,汤姆和贝琪不幸迷路了,他们在山洞里过了好几天,最后逃了出去。当时,他不慌不忙,只是一直寻找着出口,而贝琪也表现的很勇敢,不哭也不闹。我很欣赏汤姆,在遇难的时候,他会保护比自己弱小的人,并且安慰她,直到找到出口为止。汤姆还是一个善良的人,在汤姆和贝琪出来之后,贝琪的爸爸就把魔克托尔山洞给封了起来,汤姆一听,大叫:"乔埃还留在洞里呢!"虽然乔埃是一个经常干坏事的人,但是,汤姆听说山洞被封了起来,就想到了乔埃,而没有想到他的罪恶,若是换了别人,一定只会痛恨他之前所做的一切,认为他是活该,而汤姆却没有。
《汤姆索亚历险记》给我带来了极大的感触,无论这个人,之前做了什么,但是,在他危险的时候,我们应该放下之前的仇恨,去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