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学习和生活中最美的运动;军训是传递友谊最有利的工具。军训的生活多姿多彩,有朋友欢歌笑语;跟教官有最真挚的友谊。当我穿上雄伟的军装,我原本平静的心开始起伏;站在烈日下,心中有一丝埋怨;当我听到回家的消息时,我的心变得激动起来,仿佛一万匹马穿着迷彩服向家跑来。急行军在烈日下整齐的步伐向教官们展示:我们是最棒的!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响亮整齐的喊声回荡在整个操场;看着一个个学生红扑扑的脸颊,自由流淌的汗水融化成青春放纵的歌声!短短五天的军训,我只记住了两个字:艰苦和军令!
阳光无情地照在我们身上,汗水在我们的脸颊上自由流淌,滴在地上。第一天,我们9连的同学在烈日下练习军事姿势。一站就是七八分钟。我们这些从未吃过苦头的人,都累得腰酸腿疼。那时候我真的很想休息一下,哪怕一切都好。每次走投无路的时候,我们都会在心里默念:教官,站着累死了,我们休息一下吧!然而,教练仍然无动于衷,他诅咒教练恶毒。嘿!看似短暂,却无休止的军训什么时候结束?
俗话说:军令如山!直到军训,我才感受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我记得,我吃午饭的时候,我和几个舍友下去的有点晚,但是我们慢慢的往食堂走。教官看到后,着急的说:“你后面快点,其他人都在等你吃饭呢!”可能是因为中午运动太多,我们好像没听见
似的,依然我行我素,慢吞吞的走,刚走到操场中间。教官一瞧,火了,便甩下狠话:后面那几个,在操场里的人跟我爬到食堂来!可能是老师的话伤自尊,我没有爬到食堂,但我感受到了军令如一座山一样的重要。后来,转念一想,教官的话也不是全无道理,那些先到的同学凭什么又在烈日下站着,等待我们一起进餐厅,别也是军令的原因吗?耶!终于可以回家哦!同学们兴奋的叫着,高兴的清理着自己的行李。而我虽然内心也充满了回家的欲望,但是我还是走向阳台,看着我们生活了五天的地方,我在心里念叨再见了,寄存着我五天光阴的地方!再见了,令人尊敬的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