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加入高中后的第一次军训。我有很多感觉。我想在这里说清楚。在这期间,我们做了好事也做了坏事,但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的目标实现了。
军训的目的是我所知道的关于这次军训最深刻的东西。在我看来,军训的首要目的是锻炼我们的身体,增强我们的体质。第二个目的是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能够站在军人的姿态而不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顽强的意志来支撑。如果没有顽强的意志,那么我们可能会在教官和老师不在的时候活动活动双脚或者屈膝,因为在以军人的姿态站立的过程中,这两个地方是最累的。当我们站在军人的姿势时,它会麻木,膝盖后面会有酸。如果我们站在军人的姿态然后走在原地。如果你想磨练你的意志力,那么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来为你的军事姿态挺身而出,无论你能否磨练你的意志力,只要再想想。我觉得第三个目的是隐藏的,因为表面上看不出来,那就是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一个班级要有凝聚力,才能长期持续合作学习。所以,我觉得这个目的是针对大家的。如果一个班级没有凝聚力,那就是散沙。散沙的作用远不如油堆。所以需要军训,把刚从全国各地学校聚集过来的学生揉成一个精神团体,让大家都可以,这第三点是怎么体现的?急行军开始时,当它停止时,安排是不规则的。训练结束后,大家都很默契,安排的很整齐。法与法之间止转,开头的跺脚声是放鞭炮,后面的跺脚声只有“咚”。这两点难道不是军训增强班级凝聚力的证明吗?
我觉得我这次军训的收获就是意志力得到了提升,因为我总是要求自己在军训的时候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好,站在军人的姿势的时候不要动,因为我觉得这样可以让我在坚持中磨练,而且我觉得这个世界没有失败,只有放弃,所以坚持才是赢家。军训也是我们磨练意志的平台。非常感谢学校给我提供了这个平台,因为它锻炼了我的意志,保证了我高中三年坚持努力,永不放弃。
通过这次军训,我也认识了很多朋友。这些朋友是想和我一起读三年高中的朋友。因为我们在同一个班级,所以我们可以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为班级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军训期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个机会。我希望我能在高中三年创造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