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都会记得20xx年5月8日那个晚上,在电视台看到了《最美铁路人》系列专题片,了解到救人英雄徐前凯的故事,深深被他的勇敢精神打动,也引发了我的思考。
17年的一天,徐前凯进行卸车作业,一如往常的站在车列前端进行瞭望,突然一位老人从旁边的小路出现并顺着铁路道心行走;因为老人耳背,任凭徐前凯大声呼叫和吹口笛都没有作用,而车列虽然已经开始刹车,可是惯性作用使车列一步步逼近老人;危急时刻徐前凯纵身跃下及时抱住老人脱离铁路,却没来得及抽离自我的右腿,从而被火车无情碾轧。
在危急时刻能够奋不顾身去保护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这样的奉献精神让我动容,也不禁让我思考:自我能够为铁路带来什么?之后我想明白了,自我能够做的就是:努力工作、加强学习、做好每一件小事、注意每一个细节;因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尽职尽责的去工作,就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安全事故,而遇到这样的不可控突发性事故时,我们也要像徐前凯一样敢于奉献。
期望所有的人,尤其是我们年轻的一代,都能够踏实工作,并且学习英雄前辈的奉献精神,为铁路事业贡献自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