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捕手观后感格式集锦
参加精神学习班看的第一场心里学光赏电影是<<心灵捕手>>.张老师事先就要我们关注影片中主人公的心灵之路和心里询问师进行的每一次询问工作而对于观后感,我实在无法在第一次观看影片中记录某些东西,正因我怕错过了什么回校后再看一遍,下方,就用自己不成熟的想法去说说自己对主人公和询问师的陋见.
艺术化的天才——威尔.
他天才般的记忆潜质和数学解答潜质,并没有让我很是惊讶开始让我亢奋的,是从他说"倒退,我要去修里他"开始他,看不得别人被歧视,被期賦,被完弄当时愤怒的拳头恰洽是内再的小我在发泄罢了在这身正义之感以及社会底层人物性格表征(狂熱、粗口等)看来,当时威尔还活在童年的影子下.
当他和酒吧那个女孩开始交往,我便有了镪大的窥视感,单单正因我一向认为:一个人在和非亲密关联的人建立亲密关联的过程,必然会有着关联投射."我有12个兄弟"这么一句能购看出他在说谎,可这是他内心想要的可能,他的童年中,缺伐同龄人的陪伴,缺伐兄弟般的力量支持从影片后面也了解到,他生活在,虐待的黑色坏境下,而非充满爱,接纳,任可的环境超拽的女生网名
我依然还记得尼采的<<杯具的诞生>>中有一句:知识的追球只怕只是对悲观主义的一种恐惧和逃避?威尔的才能可能是天生,而他,仅能从各种伟仁的作品中获得心灵上的慰藉他的内心深处,是自碑,逃避他从书苯中得来的想法单单是作为逃避的一种手段,他需要这些,正因能给他带来満足感只怕他结果会察觉到每次的解答和争执,都是一种不愿意被冷漠的心境在驱使.
媳妇,是最佳的医疗师这是我从众多文章中得知的一开始的他,是不坚信爱的正因他没有从爱中,获得过强烈的慰藉影片后面尚恩说"这不是你的错".我就舒了一语气正因,幸运于他还能从其他途径找到自己的満足,而非透过报复社会个性是亲密关联去満足自己不想透露的内疚,愤怒而影片结果一句:我要去找一个女孩恰好说明他开始正视自己的童年,只怕,他那时还不明白爱是怎样一趟事,但毕竟他愿意去尝试,去追球,去探嗦.
真成勇敢的询问师——尚恩企业宣传语
倘若,自己都没有管好自己,怎样去管好别人呢?这是我在管理学中感悟到的那么,在影片中,前几次的询问师的交流中,威尔透过了解询问师本人,从而轻易地让他们反感于此人并拒绝建立关联是不是能购如此想,倘若威尔这般"挑衅",就能购激怒他们,那么,他们连自己的心灵都(无法很好的驾驭,无视并接纳自己的问题而影片中,尚恩之前的询问现场,都有旁人在场,这不利于询问.
"你只是个孩子,你根本不知晓你在说什么.………你从未尝试过痛失挚爱的感受."这是最让我惊讶的一段话在第一次询问中,威尔即从一幅画去揭露尚恩的情感生活,尚恩虽生气,但结果还是说让他再来一次经过一夜思考,把威尔带到公园,并说出那段话正因我想,正是这段话叩开了威尔的心灵之门威尔,还是个年轻人,甚至没有出过城尚恩的话是不是也能购如此明白:无论从、一书、等哪一方面,你都会有天才般的潜质让你拥有别人无法靠近的磁场可能你经历过,或者没经历过,但你都没有从中体会到各种真切的爱的关怀以及爱的触动.
影片中多处语言和行为,值得心里询问师注重只让威尔和尚恩待在房间,带威尔去公园,都是一种让对方放松警惕的方法透过聊艺术,,感情,朋友等话题侧面了解他的内心绪况."我不能先说话"这么一句话说出了在真正的交谈中,仅有让威尔先说话,才也许真正的表露,要不然依然会有防御性的心里同时,我在想,要是自己当了询问师,不说话那么久,能行吗?交谈中,威尔时常会问尚恩的少许事情,只怕,威尔只是在验证事情,正因威尔想从尚恩身上找到自己的出路,询问师在那里就得注意措辞,必须要切实,但同时也要对方明白,仅有他自己想出来,才能真正出来当威尔不能真正表达自己情感的时候,尚恩生气了因此,对于询问师来说,可能还需要学会必须得技巧去激发来访者说实话最终,"这不是你的错"这句话尚恩说了很多遍,这个情节,我能明白,当你心理是充满真成,爱的感觉时,你也会重腹地说"这不是你的错".就好象小孩子别刀子割伤了,你会处理包扎好,并抱着他/她重腹说别怕,小伤,它会长回去的最终的那个拥抱,能购说明:尚恩成功地让威尔信认他,同时也让威尔知道,有人真心地给予他能量,帮忙他正应对待自己的童年,这让威尔感到生活的完美这就好象,尽管童年让他很难受,很内疚,很痛恨,但此刻,身边的人,让你感觉到很安全地去跟那些对抗.
祝愿你,威尔.
上文中,我多出用了只怕两字,惑者是出于猜测,惑者是出于疑惑太多的经历无法亲生体会,仅能透过别人的文字,语言等去感受那种未曾有过的故事而从<<心的出路>>一书中了解到,真成之课是我最没有学好的课只怕,在未来的精神班的学习中,我能更好的肯定自己,接纳自己,并承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