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秋节作文500字 附加篇
又到了一年中秋団圆夜,又到了一年花好月圆时.
每到中秋节,我都特别亢奋,不是因为放假,而是因为许久未见的哥哥终于要回来了哥哥这两年去武汉上大学去了,仅有过年或者中秋和才能回来,而且今年的中秋和只相隔了几天,他们学校把这两个节日的假期都连在一起放了,所以哥哥可以在家待十几天,真是够痛快!
按照我们这儿的风俗,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家家户户都会买鸡、买菜、买水果来祭拜家仙,保佑每个人都平平安安,在外工作的财源广进;学习的步步高升,也让那些死去的先人在天国与我们一起欢度中秋到了晚餐时间,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晚饭,聊聊家常事,其乐滋滋,夜晚人们都喜欢把椅子放出小院或楼顶,叫上青朋老友一起烧烤、吃月饼、赏月俗话说得好"十五的月亮似圆盘"一点没错,月亮在天上明朗朗地挂着,圆圆的,大大的,精细一瞧,仿佛真的看得见嫦娥和玉兔在月宫里静静地坐着.......静静地看着地上的人们......小孩子们都点着灯笼满街串,真是一派美好景像!
当然,要是你问我家怎么过中秋,我现在就与你说说一大早,爸爸就买来了鸡、菜,还有一大堆水果,和妈妈在家"咚咚锵锵"地准备起祭家仙的事情来,终于搞好后,我们一家五口就美美地睡了个午觉下午,爸爸妈妈就带着哥哥、xxx、我三个"调皮鬼"去逛尚场夜间,我们架起了烧烤架,弄起了香馥馥的夜宵起火时,我因为自告奋勇,最终落得了一个"烟熏婷"的称号,唉,真是天不助我也!到了十一点,我们家就早早洁束了活动,因为第二天我和xxx还要上学,不能太晚休憩.
洗漱完毕准备睡觉时,突然瞥到窗外的那轮圆月,心想:不知嫦娥阿姨今晚是否也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