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秋节作文500字 附加篇
六岁那年我们全家回外婆家过中秋节的青景,到现在令我难忘.
我们乘坐火车回家一路上我亢奋不已,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到了车站,外公外婆早早地在车站等候了,我连蹦带跳地扑进了外婆的怀抱,外婆对我问寒问暖回到家,饭菜已精准备好了,有玉米凉粉、豆腐、豆花、扣肉……这都是家乡的特色菜豆腐、凉粉还全是石磨磨的,自己制作的呢!我如饥似渴地吃起来,比买的更香更好吃.
第二天是中秋节,我早早地起了床,大人们已经开始忙活了一口大铁锅里煮着米和水,外婆用铁铲不停地铲着,妈妈把火烧得旺旺的,转瞬儿水开了,再把水和米过滤开,把米倒进木甑里蒸外面更加热闹,两个叔叔围着石窝转,一人手上拿着一根木棒,一上一下地不停地打着石窝里面的米团打转瞬儿两人又配和用木棍把米团挑起翻个面,又继续打,嘴里还有节奏地喊着:"嗨着!嗨着!"这真是一项体力活一群小孩在一旁兴致勃勃,眼睛直直地盯着石窝,不转瞬儿,大米已经形成很粘的糍团,两个叔叔从石窝里提起一个"大团子"放到老奶奶的盆里."好了!可以吃了!"我闻到了浓浓的香味,妈妈和外婆抬出一个热气腾腾的木甑,拮开盖子,把里面的东西一起倒进了石窝里,眼见我那不解的様子,外婆说:"这叫打糍粑,是用糯米做的,每年中秋节我们都要吃糯米粑,是这儿的传统每一年的这一天从早晨五点都要打到正午,因为有很多户人."那两个"大力士"重腹着刚才的动作,跟外婆有说有笑,不转瞬儿就把我们家的打好了外婆给那两人一人捏了两个大团作为感谢.
回到家里,外婆很敏捷地给每个碗里捏了三个糍团,浇上外婆亲手做的红糖、花生、黑芝麻,一大家人津津有味地吃着,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我更是狼吞虎咽,在城里吃的月饼简直没法跟这糍团比,这是我吃过的最香最美胃的佳肴,也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