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秋节优秀作文600字
"滴答,滴答……"时钟一圈圈的转着,日历也一张张的翻过,"盼星星,盼月亮"我也终于把中秋节给"盼"来了.
一早起来,掀开窗门,门外车水马龙,妈妈骑车去买菜了,伶居门外不知何时停了许多车辆,人人脸上都挂着藏不住的禧悦和笑容.
接着,又过了许久,我家也来了不少客人,人人提着一箱月饼,笑容满面,嘴里一句句恭祝"节日高兴!"
快到午时时,叔叔阿姨们都坐下来互相嘘寒问暖另一边的妈妈正在厨房里忙活着,发出铁锅与锅铲的互相敲击声和"滋滋"的声音,我和表姐在一旁洗菜,切菜,不转瞬儿就全弄好了,xxx锅里撒发出诱人的香味,勾人心弦我吞吞口水,肚子"咕咕"地响好在,妈妈很快就把菜都炒好了,一盘盘的端上桌:辣椒青翠欲滴,茄子紫的发亮,韭菜鲜灵灵的,鸡爪躺在盘子里发出香味,鸡汤又香又白,还有些咸味,好喝极了;肥嫩的扣肉被烤的焦黄焦黄脆嫩,浓香的汁液包裹在周围,在窗外的亮光下泛出点点油光,香味阵阵扑面而来……
晚上,皎皎圆月爬上黑色的天空,圆月周围一圈都被月光照亮了,坐在椅子上,抬头望着月亮,手中拿着月饼,我又想起了美莉的"牵牛织女"的故事……
啊,美好的中秋节,高兴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