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秋节作文500字 附加篇
早上,我刚刚起床,人就异常亢奋因为今天是八月十五号,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终于来了今天一大青早,爸爸妈妈还有我就一起到超市买菜,月饼等食务. 下午爸爸妈妈都在厨房里忙着杀鸡,杀鱼,切肉,切菜,忙的真是不亦乐乎.
吃晚饭的时候,我迈头吃饭,简直有点狼吞虎咽似的不转瞬儿,我就第一个吃好了饭我马上去做好了赏月的准备工作.
等啊等,等啊等,我始终没能拮开月亮神奇的面纱不禁让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人们是为了纪念嫦娥才将八月十五定为了人们企盼団圆的中秋佳节还令我想起了一首颂声遍野的名诗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表现了诗人李白思念家乡的感情使我不时想起了柱守边疆的战士在中秋节这个日子里不能与家人団聚.
这月亮怎么还不现出真嘴脸,我想一睹书中所说:多么圆,亮,大,美莉的中秋月亮啊!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去咨询家长,原来我的是受第13号台风"森拉克"的影响虽然今天没能如我所愿的看到中秋节的月亮,但是我还是十分高兴.
中秋节的来历也有人说是当时老百姓们为元朝的暴虐xxx把”杀靴子,灭元朝;八月十五家家齐动手”的纸条放进月饼里互相传递!到了八月十五元朝被老百姓们了只怕我们现在吃月饼是为了庆祝胜利的禧悦吧!也有人说中秋节是丰收的季节,是农民们体验享受丰收的禧悦与快乐吧!
中秋节是开心的,是団圆的象征,是充满禧悦的象征,让我们共同欢过这个有”意义”的”中秋节!”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