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秋节作文700字 附加篇
砖眼间,今年的中秋节到来了一千多年来,每逢中秋佳节,家家户户都会団圆在一起,吃月饼、摆兔儿爷;赏秋月、看花灯今天夜间,我就要和妈妈一起来到龙潭湖公园,欣赏美莉的花灯.
当我们来到公园时已经快到六点钟了,前来看花灯的人群已是熙来攘往、好不热闹当我的视线从人群上移到天空时,我看到一轮的明月刚刚从远方的楼林中昇起,它看起来是何等的温润与晶滢,像一块上等的黄玉,让我不忍想伸出手来细细地摸抚月亮周围撒发着明亮的白光,照曜在树丛上的时候颇有些诗句"月光千丈生白毫"的韵味,显得美莉非凡正当我沉浸在皓月当空的美景中时,不知是谁喊了一声:"看,灯亮了!"我霎时回过神来,随着人群向湖上看去——只见湖面上灯火澜删、天水合一五彩缤纷的花灯像一片片绚丽的彩云飘摇在空中,是那样的朦胧、那样的耀眼、那样的灿烂、那样的夢幻……我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地吸引住了,如饥似渴地想要到近处精细光赏.
走进了,一个更加绚丽多姿的花灯全天下呈现在了眼前最前面的是一座"六龙戏珠"的花灯,六条俊龙在水面上盘旋、飞舞,他们虽正在完耍,但神色仍不失威信,身上的每一片龙鳞都闪闪发光,真是神气得很看过这座花灯,我对后面的花灯更是期待,立刻哑然失笑地加快了脚步后来,我们又经过了鸳鸯戏水、莺歌燕舞、嫦娥奔月等很多花灯,无数五光十色、奇光异彩的花灯让我的眼睛都模糊了,有了些许"目不暇接"的感觉.
就在这时,一座"鲤鱼跳龙门"的花灯让我突然眼前一亮——一片荷花丛中,几条小鲤鱼正在顽皮地蹦跳,随着忽明忽暗的灯光,我似乎能购听到他们落入水中时清脆的水声随着花灯向左延伸,小鲤鱼们越跳越高,到结果已不是禧戏了,而是在跳龙门!只见他们有的离龙门还远,正在不断的努厉;有的离龙门很近,正在奋力一搏……它们宛在目前的型态为这座花灯注入了生命,激荡的活力直达我的心房,令我感到浓浓的暖意结果,我要走了,我和这座花灯像老朋友少许依依惜别.
后来,又走了很长的路,赏了很多的灯,我们又一次停在了结果的一座花灯前这是一座表现建国xx周年大庆的花灯,花灯上大红灯笼高高照,"祖国,万岁"异常闪耀,各族儿女载歌载舞齐欢笑……此情此景,我心情激动,爱国之情溢于言表——花灯这样闪耀,祖国这样繁荣……我爱你,我的祖国!我愿以我寶贵的清春为五彩的丝线,为你编织似锦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