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秋节优秀作文600字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秋季,就像一把利剑,刺向火热,留下了面无际际的寂寞它只怕妻凉,只怕姑獨,但,就在如此一个空洞的季节里,我爱上了秋天,更爱上了中秋节.
中秋节,虽然没有春节的热闹与狂放不羁,但却从骨子里,从永远的文化中流露着一种对家人,对家乡的深沉思念杜甫笔下的"婵娟",李白深望的"玉盘",这些妙笔生花的绝词佳句,更为这中秋节抹上了一层浓浓的诗意与思念.
其实,中秋节表面上很空嘘,但内再精神文化支撑起它成为一项传统节日,吃月饼,赏月,更成了它的代表夸夸其谈,家财万贯都抵不过一顿団圆饭秋色撩人,月亮仿佛一个令人垂涎三尺的月饼手里握着小月饼,抬头一望"大月饼",家人妙语横生,此情此景不失为享受.
中秋节不仅是団聚,更是双眼凝望,思人思乡.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那苏轼的字铿锵有力,那苏轼的诗深青意重,不管多么令人拍案叫绝,但字里行间流露的终究是对家人的那一份浓情饱读此诗,品嚼其句,苏轼在灰暗书桌前醉酒熏天,两眼望月,深思家人,即兴大作的青景就会一清二楚的展现在我们面前其实,月亮不仅是一种団聚的号召,更是独自一人对家乡情愁思念的倾诉对象望着明月,想着家人,大家団聚,这才是中秋节的魅力.
中国的节日缤纷多彩,喜气洋洋的春节,朝气十卒的端午节,绿色环保的植树节……还有这一家団圆的中秋.
我爱我们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