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秋节作文700字 附加篇
星期二,我回到家乡后,爸爸对我说:"儿子,这个中秋咱们回老家过吧!"我听了心中又是欢禧,又不觉有点不愿,回家乡过的中秋节 初中生作文欢禧是我有好长一段时间没回家乡过中秋了,在家乡过中秋节特别好玩不愿的是我的家乡离中山很远,开车都得七、八个小时呢!我不会坐车,到回家是说不定我都已经在吐了在出发前,妈妈特地煲下火的汤给大家喝,以免坐车时会不舒服.
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着,我的状况还不错,只怕是喝了xxx汤,我一路上都没不舒服,可是到了高速公路的出口时,眼见家乡的公路每隔一段都会有裂开的地方,就像一条光棍被白蚁腐蚀后的模様在破烂的公路上颠簸的汽车,好不容易出了"陷阱",开进了乡村小道,没有想到刚才只是暴风雨的前夕,这才是真正的"暴风雨".刚进小道本以为能一路平行,因为下过雨,小道在雨水的冲刷下,变成了坑坑洼洼的"水泥路",这下汽车更颠簸,坐在车里的我好象在方轮车里坐着,我在抱怨这儿的怎么如此啊,路都破成如此也不修!在摇摇晃晃中终于到家了,作文素材<<回家乡过的中秋节 初中生作文>>.
我的家乡是曾走出过许多富豪的潮汕地区,这儿的民房大部分是祠堂,屋顶尖尖的向两边延伸,在房子里画着十分精美的壁画,有"满堂子孙",有"仙姬送子"、"月华赠宝"等还有刻的呢,最雄伟的正是"龙凤呈祥"了,那刻着一条龙弓着身子头在前,张牙舞爪,很英武而凤凰就煽动着强状的翅膀,尾巴飘着,像一团火焰,熊熊地燃烧着,和龙卷在一起呈现出别样的汽势在家里爷爷奶奶已等候多时了,眼见我们很亢奋我们也十分高兴,终于到了家和爷爷奶奶団聚了.
家乡的习俗真的很神圣.
到了中秋节夜晚,我们就开始了神圣的祭拜仪式最初,将一张重大的桌子抬到挺院里,xxx就将月饼、鸡鸭肉、水果、花篮等放到桌上,烧香烧烛,还放了一条横椅在桌边,让"月娘"坐的,等祭拜完了后,还要把漂亮的花篮烧掉,当时我想遗憾了这漂亮的花篮了,据说是烧给"月娘"的.
再过来十几分钟之后,正是我最喜欢的时候了."大开杀戒"啦,我拿着月饼使劲的往嘴里放,吃着手里的看着锅里生怕被"对手"抢完我们坐在月下,一边吃一边赏着月,那月亮又大又圆,泛着一圈又一圈的金光,好美啊!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祝福天下人和和美美、团団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