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秋节作文500字 附加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可是天好象要下雨似的,昏昏沉沉我盼愿着夜晚月亮可以出来终于到了夜晚,我向窗外一看,竟然还是阴天,没有月亮我的心霎时跌到了谷底 .突然,一丝丝凉凤吹来,给这个夜间增添了几分诗意我不禁想起了那次难忘的中秋节.
那是一个月满如盘的夜间,我和全家人在楼下赏月明月高悬,一缕青柔的月光撒在窗户上,那窗户像镀了银似的,一片银白一缕月光照在我头上,不是像阳光那么阳刚,而是像个母亲似的,在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接着,月亮露出圆圆的笑脸,用青柔的月光,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白色的衣服那満月就像一个金轮,高高的挂在一马平川的天空之上让我越看越喜欢月亮貌似在和我们玩捉迷藏,又刹那藏进了片片浮云之中.
于是我们回家去吃団圆饭了我看着那月饼,不解的问妈妈:"为什么月饼非要制作成圆的呢?"妈妈告诉我:"之所以月饼制作成圆的是因为它代表団圆,吃下圆月饼,家人就能在一年里团団圆圆,健健康康地生活."我听了xxx话之后说:"那我可一定要多吃几个月饼,不但要让家人团団圆圆,健健康康地生活,还要让普天之下的家人团団圆圆,健健康康地生活."全家人听了之后都乐陶陶的.
今年八月十五虽然没有赏到月亮,但在我心中明月如镜,月照中天在没有月亮的夜色中,增添几分静谧与安详愿普天之下的人节日高兴,能团団圆圆,健健康康地生活我稀望来年可以过上个充满人圆月圆,喜庆丰收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