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头一:
学会感恩,走在人生的路上,你会觉得你快乐无比。
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了你生命,这是一个奇迹,是他们呵护着生命成长成枝繁叶茂的大树,父母的牵挂与叮咛挂满了这棵大树的枝头。
开头二:
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这些都是浅显的道理,没有人会不懂,但生活中的我们在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这一切的同时,却常常缺少了一颗感恩的心。
开头三:
人类自古就懂得感恩。
十七世纪初,到达美洲的移民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处在饥寒交迫之中,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移民们终于获得了丰收,在欢庆丰收的日子,移民为感谢上帝和印第安人的真诚帮助,创立了感恩节。
感恩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饮水思源”的古训家喻户晓,“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思想老少皆知。千古绝唱“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表达了儿女对母亲的恩惠报答不尽的感情,让感恩的思想深深根植于每个华夏子孙的心中。
开头四、
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败。在危困时刻,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生活的困顿;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躯把你擎起来,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你最终战胜了苦难,扬帆远航,驶向光明幸福的彼岸。那么,你能不心存感激吗?你能不思回报吗?感恩的关键在于回报意识。回报,就是对哺育、培养、教导、指引、帮助、支持乃至救护自己的人心存感激,并通过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实际行动予以报答。
开头五: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每人都应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感谢生活、感谢父母、感谢师长,感谢朋友等,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淡,所以,每个人都 应该学会感恩。我们做教师的更应该教育孩子从小知道 感恩。当孩子们感谢他人的善行时,第一反应常常是今后自己 也应该这样做,这就给孩子一种行为上的暗示,让他们从小知道爱别人、帮助别人。同时也应对其他的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
开头六:
九十五高龄的罗素以一个学者、智者的姿态,更以一个饱经风霜又承受过无穷欢乐的“世纪老人”的形象,向后世托出他的一颗坦诚的心,只要读过他的《我为什么而活着》这篇短文,你就似乎见到这位老人睿智的目光,感觉到他温馨的气息,听到他心跳的声音。我们也许不会像他那样聪敏和渊博。更难以像他那样取得的荣誉和持久的声望,但是我们也能有同他一样坦诚的心,用这颗热腾腾的心,去爱,去追求,去同情,只要我们托着这颗心给我们的亲人、同胞、同学及至四海之间的兄弟。
每个人渴望爱情,但爱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爱之外的世界,也海阔天空。你开心地活着,日子往前走,你悲伤、烦恼,日子还要继续过。想想看,如果要你去选择,你会选择开心还是烦恼?这样的道理人人都明白,可是知易行难,人总是难以战胜自己的心魔,喜欢作茧自缚。
开头七:
感恩”不一定要感谢大恩大德,“感恩”可以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我们应该感谢亲人、感谢朋友、感谢反对者、感谢陌生人,感谢集体、感谢国家、感谢人类、感谢自然。我们对许多我们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都应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如果我们囿于这种“不如意”之中,终日惴惴不安,那生活就会索然无趣。忘恩原是天性,它像随地生长的杂草;感恩则犹如玫瑰,需要细心栽培及爱心的滋润,并将感恩之心付诸行动。既要心存感激,也要能学会回报,将感恩之心付诸行动。
开头八:
水滴感激大海,因为大海让它永不干涸;花朵感激绿叶,因为绿叶使它如此艳丽;小鸟感激蓝天,因为蓝天任它自由翱翔……自然界中的动物、植物尚且知道感恩,那我们岂不更应该学会感恩,常怀感激吗?
开头九: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感恩的心》欧阳菲菲
感恩,一个熟悉的字眼却又不是一个热门的话题。我感谢父母,生我养我,给了我家庭的温馨;我感谢老师,教育我辅导我,给了我渊博的知识;我感谢周围的每一个人,给了我人间的真情、友情和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