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7月9日。我和妈妈还有外婆,踏上了五日游的旅程我们的首都——。可天公不做美,竟然下雨了。航班延迟,我们在飞机上将近坐了两个小时才起飞。到已经凌晨2点多了。
第二天导游带我们去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大家都想都瞻仰我们敬爱的毛主席遗容,我随着队伍有序的进入毛主席纪念堂。纪念堂里鸦鹊无声,里面的工作人员神情庄重严肃。只见毛爷爷神情安详躺在纪念堂的。我怀着一颗敬爱的心向毛爷爷献上了鲜花并向毛爷爷深深的鞠了一个躬。然后,随着队伍有序的走出纪念堂。的夜景更是妙不可言。以前曾在电视里看到的夜景,现在我身临其境。亲眼看到那五颜六色的灯光把广场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令人羡慕不已。
毛主席曾经题词“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我终于登上了“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八达岭长城”远看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峪关,有一万三千多里。城墙顶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垒。打仗的时候,城台之间可以互相呼应。站在长城上,踏着脚下的方砖,扶着墙上的条石,很自然地想起古代修筑长城的劳动来。妈妈告诉我:“单看这数不清的条石,一块有两三千斤重。那时候没有火车、汽车,没有起重机,就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这陡峭的山岭。多少劳动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看到这伟大的工程让我想起了古代一个故事,《孟姜女哭长城》的传说。也就是这个气魄雄伟的工程才有了“世界八大之一”的称号!
的景点数不胜数,接下来的几天里我还参观了风景如画的“颐和园”,凄凉的“圆明园”。领略了最大最完整的皇家园林风光,也亲眼见到了书中提到的像丝带似的十七孔桥连接着湖中的小岛。还参观了高等学府——大学。以及鸟巢,水立方……。
最后,我想对说“I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