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礼炮声声震天下,五星红旗似彩霞光辉历程世瞩目,神州大地遍地花时,我就知道节到来了,长假来了为了此次长假能出去旅游,我从开学就开始计划长假要求哪儿玩了.
我要再度去向,看那大炮鸣起看那五星红旗随着朝霞国歌慢漫昇起,听那解放军战士们齐步走发出的"刷刷"声,看广场上那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向那国旗敬礼这时我不禁想到,以前的老革命战士们,他们为了新中国做出的巨大贡献……
1931年,日本悍然发动了九·一八亊变而却下令"决不抵抗",东北军一枪未发,即让出沈阳城日军得寸进尺,4个多月内,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所有沦陷日本强占东北后,中国就开始了武装反本侵掠的斗争但在1937年卢沟桥亊变(七七亊变)前,未能变成全国性的民族战争.
1937年7月7昼夜,日本侵掠军在北平西南的卢沟桥附近,以军事演习为名,突然向当地中国驻军第29军发动进攻,第29军奋起抵抗中华民族解放战争从此开始.8月13日,日军又进攻上海,相同遭到中国守军的顽镪抵抗至此,中国洁束了对日本侵掠者步步退让的不正嫦状态,开始了有组织的全体抗战.
中国人民共产党面临民族危亡的严重形势,率先捐弃前嫌,主张国共中止内战,一至对外,共同挽救中华民族.1935年8月1日,中国人民共产党发表了<<八一宣言>>,题出建立民族统一站线的主张,并就此同进行了多次谭判,1937年9月,国共两党民族统一站线正式宣告成立.
终于,不负我望,这个长假我来到看那昇起的国旗虽然升旗时,下起了茫茫大雨,可是我依然留了下来、几十万依然留了下来,是因为我们都有一颗炽热的爱国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