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十月一日是我们祖亲的生日,伴随着风风雨雨,我们的祖国已经59周岁了,这一天,举国上下都在欢度庆祝这一节日.
对了,你知道节的来历吗?让我来告诉你吧:1949年十月一日下午3时,30万人在广场举行典礼,庆祝中华共和国成立主席庄严的宣告中华共和国、成立,并亲自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毛主席宣读了<<中华共和国公告>>:"中华共和国为代表中华共和国全国唯一合法凡愿尊守平等、互利及互相尊重领土等项原则的任何外國,本均愿与之建立外交关系."随即举行阅兵式和群众总司令检阅了海陆空军,并宣布了<<中国解放军总部命令>>,命令中国解放军讯速清理一切残余武装,解放一切尚未解放的国土.
那么十月一日又是怎么回事呢?在中国商榷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许广平发言说:"马叙伦委员请假不能来,他托我来说,中华共和国的成立,应有日,所以稀望本会诀定把十月一日定为日."毛主席说:"我们应作一提议,向建义,由诀定."1949年十月二日,捅过<<关于中华共和国日的决议>>,规定每年十月一日为日,并以这一天作为宣告中华共和国成立的日子从此,每年的十月一日就成为全国各族隆重欢庆的节日了.
好了,就为大家介绍到这儿啦,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