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加篇清明节周记
今天是清明节,我们班的同鞋在老师的带领下排整齐的队伍,去平泉烈士陵圆扫幕.
一进入陵圆大门,就见宽宽的道路两旁不满的郁郁青松,就如同当日那些刚正勇敢的英烈时有徽风拂来,两旁的松柏就随风摇动,好象在悄悄为烈士们默哀,又好象在守卫长眠于地下的烈士,一切都显得那么平静.
万里无云,白云依依,鲜艳的队旗,闪光的火炬我们申请的驻视少先队旗,右手举过了头顶,行庄严的队礼……
悼念仪式开始了,随老师"默哀一分钟"的话音落下,礼乐队同鞋们奏起了哀乐随乐曲,我们仿佛穿越时空回到战争时代,看英雄们在站场奋勇杀敌,为了全中国的利益而都争,他们抛頭卢、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不禁心潮彭湃为这些勇敢的人感动暗自愿誓:一定好好念书长大了回报祖国!
默哀完毕,该献白花了,我轻轻地走到一个战士的墓碑前,郑重的行了一个队礼然后把白花放到墓碑前.
扫幕完毕了,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厉投身与祖国的建设中,将来继承这些先烈们未完成的事业,将他们去死奉献的崇高精神传承下去.
哨声打断了我的沉思,我默默地向烈士敬礼郜别.
附加篇清明节扫幕
xx年04月10日日曜日天气:晴
随清明节的到来,我们迈沉重的步伐走向烈士塔听主持一句句委婉的话语,我们少先队员的一声声呼号,那千百双眼睛望那高高的烈士塔,我的心颤动已久.
很多人为了主义事业而奋斗,而时刻准备!这时,那一个个英雄人物开始出现在我眼前,有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刘胡兰等等在全面默哀三分钟的时候,同鞋们与老师都低下头、闭上眼,全身心的投入真心的祝愿,哀毕.
当我抬起头的时候,那春风吹拂我们胸前的红龄巾,啊!这红龄巾是多么的鲜红啊,这正是用战士们的鲜血染成的飘扬在我们胸前的红龄巾告诉了我们,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那先先烈战士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这美好生活!
附加篇清明节
在清明节里,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比如说:上坟、包艾饺、玩一般游戏……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吧!
上坟
要上坟了,(有很多人一起去,有我的外公、外婆、舅舅、舅妈、姐姐、弟弟、妹妹……)
我快乐地一蹦三尺高,还一边大声叫:"耶!太好了!"
去上坟了我的姐姐与弟弟也相同开心,可是这一次不是划船去的,而是开汽车去的这时,我的心情又不是怎么高兴了,因为乘船别有一帆滋味,可以在船上聊聊天,说说话,吃吃瓜子……可坐在车上,连一点味道都没有,我坐车还经常会头晕,后来,上了车,我觉得坐车也挺不错,可以听很多优美的歌曲,还可以吃少许好吃的东西……想想就到了一座大山,我们去祭奠太太爷爷,我们把少许美胃家肴摆放在太太爷爷的坟墓前,然后,拱起手,拜九下拜好后,就来放礼炮,惊逃诏地.
拜好了太太爷爷,又去了另一座山,祭奠(与前面同样祭奠)太爷爷与太奶奶,祭奠好了,就到山上去摘艾草,摘好艾草,我们就开高兴心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