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是4月4日这天,全家吃了午饭,奶奶准备好了要用的东西我一看,准备得可真周道呀:除了天地银行的钱与金银才宝,连衣裳、裤子、袜子、鞋子都拷虑到了我就与爸爸妈妈、奶奶、小姑妈乘上了爸爸的车出发了在车上,奶奶告诉我:"清明节,又称扫坟节、鬼节、冥节,与七月十五中元节及十月十五下元节合称三冥节,都与祭祀鬼神相关清节的起原,据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似效,于此日祭祖扫幕,历代沿袭而成为中华民族一种固定的风俗谈清明节,须从古代一个非常有名的,现在已失传的节日——寒食节说起”奶奶便向我说起了寒食节的故事.
来到了我们永康的花街那儿的一座山上,那里树木成群,山路歪歪扭扭,偶尔也能听见几声清脆的鸟鸣声,因为今天早晨刚刚下过雨,所以地上的尼土有些变得泥泞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