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清明节
今天是清明节,天色有点灰蒙蒙,妻凉的雨从天而降,苍天仿佛也在为无数的祖先抽泣,淅淅沥沥的雨水一遍又一遍地洗刷梧桐树,泛黄的记忆又一次浮上心头……
那是一个盛夏的午后,茂密的支叶挡住了炽热的阳光我挨爷爷厚实的胸膛,摇爷爷的蒲揆扇,百般无聊的听爷爷念念叨叨的讲大道理,可我老是左耳听完,右耳就出去了,爷爷每隔一段时间就问我有没听懂,我仅能装模作样的支吾点头这时爷爷就会板起脸,然后教训我,如果现在不好好学,然后长大就会没出息,又或者找不到工作之类的等等我小声嘀咕,不以为然,都什么时代了,那还会有那种"旧思想",大道理跟我这个眇小的人有什么关系!
但随年领的增长,我越来越发觉,每一个我嗤之以鼻的道理都有它的用途,有的甚至成为我的人生的座右铭在我终于明白它的重要性,想要再次伶听时,爷爷却走远了……
雨越来越大,每一滴都狠狠打在我的心上,此刻心中竟五味交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