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锦集
相传在苗岭有一条很长很长的河叫清溪,在溪边有一座寨子叫清溪寨,住着十多户人家寨上有一个年青的小伙子,名叫天荒,他靠捕鱼来养活他和他的老母亲因为清溪连着大河,大河连着大江,大江通向大海,再加上在寨子边的清溪中有一个深不见底的潭,清溪的水流到这儿常常卷起一道道漩涡,所以,这一段水域中的鱼儿比别的地方要多一般可天荒从来不要很多,只要够他和他母亲的生活就行了后来,他的母亲死了,家里只剩下天荒一个人,他就只打捞够他一人生活的鱼,天天这样,年复一年.
有一天,他打捞起一只金色的小鲤鱼,十分可爱正当他要将小鲤鱼放进鱼篓里时,眼见小鲤鱼在流泪,就又轻轻地将它放回水中了小鲤鱼得救以后,快速地游走了,可是过了转瞬儿,它又游了回来,它吻了吻天荒的手,久久地不愿意离开天荒对它说:“小鲤鱼,我已经放了你,你快走吧快快到你的爸爸妈妈身边去,别象我相同,孤苦伶仃的一个人."这时小鲤鱼开口说活了她说:"好人,我是龙王的女儿,谢谢你救了我我能満足你的三个愿望,你快说吧.""我稀望我们寨子中最漂亮的娣佬姑娘能抚摸我一下."天荒说道小鲤鱼告诉他,只要今晚夜半里悄悄地站在娣佬姑娘家的门口,就能帮他实现这个愿望天荒听了以后,有些半信半疑可他还是照着小鲤鱼的话做了可是,他等了好半天,一点动静也没有,也不见小鲤鱼来帮他慢漫地他觉得有些困了,就蹲在地上睡着了等他醒来时,自己已经形成了一块石头天亮了以后,娣佬姑娘发现自己家的门口多了一块大石头,觉得这石头十分地可爱,每次出门或者从外面回来,总要摸一摸它后来,她还靠在石头上请人为她画了一张像有一天夜间,也是夜半的时候,小鲤鱼形成了一个美莉的小姑娘,跑到岸上来了,她将石头轻轻地点了一下,天荒又形成人了她对他说:"你的第一个愿望已经实现了还有什么愿望?"他说:"我稀望娣佬姑娘能购拥抱我一下."她说:"那好,明日夜间你再来吧."天荒犹豫了一下说道:"我可不愿意再形成石头."小鲤鱼点了点头,轻漂飘地走了第二天吃过晚饭以后,天荒早早地就来到了娣佬家的门口他偷偷地躲在草堆里,既怕被娣佬家里的人眼见,也不愿意让小鲤鱼轻易地找着他他担心她说话不算数,又将他形成了一块石头他好不容易等到深夜人静了,寨子里的人都睡觉了,可他自己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等他再次醒来时,已经形成了一株枝繁叶茂的大柳树第二天一大早,娣佬发现自己家门口的大石头不见了,在不远方却长出了一颗绿叶浓荫的大柳树来了她快乐得抱着树转了好几个圈从山上回来,她总要靠着大树歇息转瞬儿,然后抱着树亲一下,再回到家里去夜晚,小鲤鱼又来了,她又将柳树点了一点,柳树又形成了天荒她对他说道:"你的第二个愿望也实现了你还有结果一个愿望需要我帮你吗?"天荒说:"我最大的愿望是能每天都与娣佬接触."小鲤鱼说:"我可以帮你实现这个愿望可是从此以后,我再也无法帮助你了."听了小鲤鱼的话,天荒非常激动他说:"只要每天都能接触到娣佬姑娘,我再也不会给你添麻烦了.""那好吧,你就在溪边一边钓鱼,一边等着吧."说完,小鲤鱼又悄然地离开了天荒一直钓到夜晚,他一条鱼也没有钓上来可他为了能实现每天都与娣佬接触的愿望,还是没有离去清溪,他一直守候到深夜人静的时候,还是没有什么动静这时,他的钓鱼杆突然申长了,一直伸到了小溪的对岸他赶紧用两只手握紧钓杆,可手也随着钓杆申长了,紧接着他的头和全盘身子也向对岸伸了过去,他形成了一座链接清溪两岸的桥娣佬每天从桥上经过,她去山上砍柴,去采药,去与对面盗窟里的情人约会,都要经过由天荒形成的桥他终于实现了每天都与娣佬接触的愿望,可是他再也变不回来了后来,娣佬嫁给了清溪对岸的小伙子阿黑哥,生了很多孩子她自己也一天一天地变老了她的老伴死了以后,她很伤心地坐在溪边哭这时候,小鲤鱼游了过来,把天荒爱她的故事讲给她听了她又坐到了桥上,哭得更加伤心了她将这座曾经是那么执着地爱过她的桥摸了又哭,哭了又摸结果,她就永远地伏在桥上了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这对恋人,给这座桥起名为地老天荒桥.
爱,是为了让别人得到幸福,这是多么博大的胸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