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 春节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春节有好多事可以做,出去玩呀、挣压岁钱、吃团圆饭、穿新衣、贴对联、放鞭炮、放烟花、守岁……我最喜欢的事就是放烟花了。
去年过年的时候,我和爸爸一起在楼下放鞭炮,我很高兴。地上已经有很多别人放过的爆竹,我们先在地上摆放了一串爆竹,爸爸问我:“你敢不敢放鞭炮呀?”我说:“我有点害怕,不敢放”。爸爸就拿着打火机点燃了爆竹上面的引线,然后赶紧躲开了,爆竹就开始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只见火花四射,一会儿工夫就结束了。
然后我们就放我最喜欢的烟花了,首先放的摔炮,最初我连摔炮都不敢拿,看到爸爸放的时候特别简单,把摔炮用力往地上一摔,摔炮就响了,我就慢慢地试着玩,玩第一个的时候,用力不大,摔炮摔在地上没有响,第二次我就加大了力度,响了,我终于战胜了自己,成功了,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然后我们就玩在地上旋转的烟花,点燃以后就在地上原地像陀螺一样旋转,接着我们又放了一种能升上天空的烟花,还放了能喷出后变成降落伞的烟花,这时突然听到远处一声巨响,我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看到一个巨大的五颜六色的礼花,漂亮极了,我都有点目瞪口呆了。
我感觉放鞭炮特别高兴,我希望明年春节还能继续放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