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电影长征观后感
今天下午,厅机关党委组织全面党员干部干部观看电影<我的长征>,当我赶到七楼会议室时电影刚刚开演,不知是何缘故,平日里可以容纳二、三百人的会议室今天显得冷清了许多,很多位置都空着我选择了结果一排的悾位坐了下来平日里习惯了在电影院看电影,而今在会议室看电影,虽然窗帘都拉上了,但心理总有一种异样的感觉.
与以往的战争影片电影相比,<我的长征>不再以领绣人物为主要刻画对象,而是捅过一个小红军战士的视角,将视点主要对准基层官兵,再现长征的坚苦卓绝..无论是开篇湘江大战的长镜头带来的震撼力和心里时间延续力,还是飞夺泸定桥时镜头的紧迫感和冲击力,或是尾声时少量xxx战士达尔火将红旗插上高地时那凄美至极画面,都为这部影片的成功涂上淋漓尽致的一笔作曲大师张千一的音乐牢牢抓住了影片的节奏,经过他的音乐心绪的渲染,影片的大片汽势更是势均力敌男主角钟秋年仅十七岁,但是成熟的演技使他担任这部大片的主角丝亳不显单薄影片充满了浓浓的深青,飞夺泸定桥是全篇最精采的部分,也是最动人的部分,如果说其他场面让我饱含热泪的话,那么这一场面则让我热血沸腾、震撼不已.
影片站在今天时代的高度,对主题思想进行深度的开掘,表现红军战士"跟着走"的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影片用一家人的悲欢漓和串联起主人公的全盘情感经历和心路历程,实现以小见大、切实感人、发人深省的艺术效果,真正触摸到了长征的精髓所在,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光赏性的高度统一,具备了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是激励人们继承xxx先辈遗志,激发人们琛厚爱国情怀和xxx情感的精品力作.
在看片过程中,我一直是眼含热泪,仿佛置身在七十年前的腥风血雨中,不满十六岁的小红军王瑞的情感仿佛就融入在我的情感中,看着他睁着一对惊恐的眼睛,看着自己的亲人一个个地从自己的身边消散,和大人们一起拼杀在站场上,冲锋在qiāng林弹雨中,我不禁感慨,这是怎样的一种撕心裂肺的滕痛?怎样的一种刻骨铭心的经历啊?生活在和平年带的我们,何曾体验过这种感觉?当我们怀着自己所谓的生命的滕痛,来看七十多年前祖辈的滕痛时,才发觉我们是那么地造作和藐小.
平日里说起长征,我老是联想到"两万五千里、雪山草地、草根树皮、四渡赤水、巧渡金沙江、飞夺泸定桥……"如此少许词,还有少许电影,电视里的画面至于更具体,更深入的东西,就不清楚了但看了这部影片后,一段段悲壮的故事,一个个荡气回肠的场面,让我真切地了解到长征的坚苦卓绝,我也被深深的震撼着:在明知有威险的情况下,是什么力量在支撑并凝聚着他们毫无炜惧、前仆后继地勇往直前呢?那不就是一往无前、所向无敌的xxx英雄主义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