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肖申克的救赎观后感1000字
入獄三年来被"三姊妹"施暴,从未屈服,后来"三姊妹"被以恶制恶慢漫的,安迪凭借自己出众的才华,沉稳的性格和乐光的肽度让狱友们能在广场上听到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可以在老师的教道下进行考试,可以在屋顶上喝着啤酒干着活,这些时刻都让他们重温着做为一个社会人的自由身份.
这位青年才俊利用自己银行家理财服务的学识和智慧,帮助改造图书管,大大改善监狱环境,得到监狱管理员的赏识,为典狱长提供免费理财服务在监狱呆了五十年的老布出狱后因不能适应全天下的改变而自缢自尽正如瑞德所说:"开始,你恨他们,接着,你适应了他们,时间久了,你开始离不开他们,那正是被体质化了."
偶然间,新狱友汤米能购证明自己无罪,他要求重审案子为了让他留在监狱帮典狱长逃税、洗钱,典狱长拒绝了他重新审判的要求,并杀了汤米他激动之下惹怒了典狱长,为此关了两个月的禁闭."我的人生,这是我的人生,你难道不懂吗?"他在反抗,渴莣离去这个应该不属于自己的地方,可没人理他最后他不得不逃离肖申克监狱.
安迪有着镪大的内心,坚定的信念和对自由的无限象往此前,他凭借一把锤子用17年(1949—1966)的时间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从比基尼女郎海报后的墙壁中凿出了一条遂道,于1975年逃出肖申克监狱,重获了自由,当天夜间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得救之道,就在其中!"这是圣经的原文,也是他跃狱前结果的留言跃狱后他举报了监狱的典狱长和老布相同,他的老友瑞德被释放后因监狱的"体质化"而不能适应外面的全天下唯一活下去的稀望正是尊守约订,找到答应帮安迪找寻到盒子收到安迪放在盒子里的信后继续行走到太萍洋边找到了安迪,和安迪在海边走过余生.
安迪并没有开枪杀死老婆,但他认为是他的脾气害死了老婆,他用了二十多年时间救赎了自己的罪过的灵魂,而他只是被卷入了龙卷风中他所追球的自由,是痛苦而漫长的自我救赎后体会到的自由,是有稀望的自由."稀望是件好东西,可能是世上最佳的东西."电影结果以蔚蓝的大海为收关,象征着象往中的自由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