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看上去很美观后感范文
老师说<<看上去很美>>是一部非原生态的电影,但是,我还是从中看到了小孩子的单纯简单,就像一张白纸相同,没有任何污点,但是却很容易受到"污染".
电影<<看上去很美>>讲的是一位名叫方枪枪的小孩子由于家中暂时无人照料被送进了幼儿园开始了寄宿生活作为一名新生,年己又那么小,根本就不能自理,也没有各种符合规矩的"条件反射",他老是跟着自己的意愿去做事,却屡屡遭到班主任的嫌弃.
被一种 "光环效应"濛弊了双眼,只看到好学生于倩倩的各种优点,对于倩倩甚是喜爱与赞赏,但是对新来的方枪枪所犯的错误是无比的嫌恶,即使方枪枪做得很好了她也不会去奖励他再说,的做法真的很不恰当,在上课的时候,她摸仿了行为怪异的大猩猩,吓到了小朋友们,于是就被方枪枪造了"是妖怪"的谣,结果她知道了小朋友们的想法,却不分是非曲直地将平时表现很不好的一名同鞋抓了出去训骂我认为如此的行为是极不可取的,作为一名教师,尤其是幼儿园的老师决对不应该有如此的做法,平等看待每一位学生是教师的基本操守!!
我发现,影片中几乎每一位教师都是用斥责的方法来纠正孩子的错误的,这也是不恰当的做法,仅有唐老师她可以蹲下来和孩子说话,与孩子平视,尊重孩子我之前看过一本书叫<<蹲下来和孩子说话>>,书中提到,当我们蹲下来和孩子说话的时候,不单单是对孩子的尊重,而且如此做更容易用孩子的眼光看全天下,更容易了解孩子.
幼儿园的院长面临方枪枪对老师说了脏话的问题时,也采取了不恰当的惩罚措施,她竟然让命令其他孩子不要理会方枪枪,孤力他一个月这是没有人姓的做法,殊不知,如此会让孩子得到的是友谊支持,会增多孩子的姑獨感,不利于孩子的成长,也许会慥成他在人际交往方面的严重的问题.
当然,我知道这影片是很久之前的,也许现在如此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善了,但是我相信如此的情况还是存在的,我真心稀望每个孩子都可以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中存在,稀望教师们可以在如此一张白纸上画出美好的未来,而不是让他们有了污点,并将污点不断括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