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观后感
"咚咚,咚咚……"那是圣母院沉重夹杂着凄婉的钟声,像是经历了坎坷的人们在诉说内心的苦闷.
说起巴黎圣母院,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吧!此书是维克多、雨果创作的历史小说这不仅是他的代表作,也是浪漫主义文学的代表作作品以18世纪法国的巴黎圣母院为中心,描写了驼背的敲钟人对一位吉卜赛姑娘的真挚的爱情,同时揭露了当时的统治阶级的丑恶面目.
静静地步入这令人窒息的教堂,眼前是黑的,耳边是静的突然,我听见了,听见了爱斯梅拉达毛骨悚然的尖叫,红衣教主克洛德的狞笑;我眼见了,费比斯狡滑的眼睛在黑暗中眨动,妖僧卡西莫多愤怒地手臂在空中挥舞空寂的教堂里,只听到圣母院的钟声雄浑地传过来,回荡在我心中.
这本书的内容大槪是如此的:在巴黎圣母院的钟楼里,神甫弗罗洛收养了一个孤儿,他长得奇丑无比:独眼、驼背、跛腿、断牙,叫卡西莫多他日复一日地为人们敲着钟楼上的大钟卡西莫多虽然外表丑漏,却有着一颗常人都不一定会有的善良而象往美好的心灵卡西莫多的丑与美正好与那外表风度翩翩,内心阴险狡诈的神甫弗罗洛变成鲜明的对比,因为某种源因卡西莫多与养父闹矛盾本以为女主角爱斯梅哈达的出现能使他们关系缓和,然而却没想到就因为爱斯梅哈达使得他们的父子关系愈演愈烈,结果到爱斯梅哈达惨遭神甫毒手,卡西莫多从此便憎恨神甫而神秘失棕.
大约是在一年半或两年后,人们在一个隐秘的洞穴里意外地发现了一双相拥的骷髅,恣势十分奇怪一具是女的,身上还残留着几片白色衣袍的碎片,紧拥着这一具骷髅的是男的他脊椎歪斜,头压在肩骨里,一条腿比另一条腿短而且发现这具男的不是与女的同一时间死亡,因此可以断定,这具尸蛊生前的那个人是自己独自一个人来到这儿,并且死在这里的而当人们要将他们的骨骼分开时,他刹时化为了尘土.
爱,和命运,他们永恒地存在于同一个地方,他们不是矛盾的,不是相对的,命运总在爱中幻化成一种语言,爱总因命运而变得很美命运是进入眼睛里的一粒尘埃,等待一滴泪水的洗睇,而当那泪珠儿落下,里面闪动着的,就叫ML.
命运更是捉弄卡西莫多他拥有全天下上最美、最丑的东西他拥有全天下上最美、最纯洁的心灵,也拥有全天下上最丑漏的外貌惑者,他一开始就让人讨厌,甚至是嫌恶,但是后来他的形象在变化,变的善良、可爱,艿至美莉!这是他原本纯洁的心灵所带来的巨大改变那时,我发现外貌似乎不那么重要了! 卡西莫多,无论书中把他描绘得如何丑漏,也无法诅止我对这个角色的喜爱他就像一个没人疼的小孩,只要谁施舍给他一点点恩惠,他就可以死心塌地地对谁好然而,人们却是这样吝啬如此的一点点所以我们也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艾斯梅哈尔只是给了他一点水喝,他便可以感动到泪流满面.
卡西莫多,无论书中把他描绘得如何丑漏,也无法诅止我对这个角色的喜爱他就像一个没人疼的小孩,只要谁施舍给他一点点恩惠,他就可以死心塌地地对谁好然而,人们却是这样吝啬如此的一点点所以我们也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艾斯梅哈尔只是给了他一点水喝,他便可以感动到泪流满
这本名著带给我很多很多,我们要看重内再美,而不应过多追球处在美爱一个人的方式是多样的,但最不可取的正是副主教弗罗洛"爱他就一定要沾有她!无法沾有就毁灭她"的思想,爱一个人就应该真成的祝愿他,就像卡西莫多那样.
总之,看完这本书后,我第一次感觉到,外貌并不是那么重要的!外貌与生俱来,不可选择我们无法让外貌最美,但我们可以让外貌更美!我们可以让生命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
当然,任何人都有缺陷,不过,我们可以用优点来弥补自身的缺点!这也是大家经常说的"扬长补短"其实,别人比较容易看到你的优点,并不是缺点!我们要有决心将自己最妙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即使有那么一点小问题也没相关系!
放下书,我在心中默默的祝愿,爱斯美拉达和卡西莫多在瑶远的另一边获得安详和幸福你们的真,你们的善,你们的美,已经成为永恒后人会永远记得你们所带来的那些温暖、纯真与感动正如冰心说的那样:有了爱就有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