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观后感
<<巴黎圣母院>>是一部由法国19世纪伟大的诗人、小说家、戏剧家和社会活动家雨果雨果所写的长篇小说<<巴黎圣母院>>改编而来的浪漫电影主要的情节是丑聋人卡利摩多被巴黎圣母院的神父克罗德收养,做撞钟人,外貌正经的克罗德神父自从遇到美莉的吉普赛少女爱斯梅拉达后,被其美色所诱而神魂颠倒,指史卡利摩多强行掳走爱斯梅拉达,途中被非必斯骑兵上尉队长所救,爱斯梅拉达因而爱上了非必斯但非必斯生姓风流,被怀恨在心的克罗德刺杀并嫁祸于爱斯梅拉达,令她被判死刑,行刑时,卡利摩多将爱斯梅拉达救走并藏身于圣母院中,叫花子群众为救爱斯梅拉达而冲入教堂,误与卡利摩多大战,爱斯梅拉达被由克罗德带领的军队冲入圣母院所杀,结果卡利摩多愤然将克罗德从教堂顶楼摔落地下,最终卡利摩多抚着爱斯梅拉达的死尸殉情这部影片的主题词主要有:巴黎圣母院、钟、叫花子.
剧中人物的对白以卡西莫多最为少而且简单,当然这个主要的源因是这个杯具的主角本来正是一个不善于言辞的人剧中给我印象琛刻的对白当然莫过于他所说的"人家要杀了你,我也死",语言之简单,根本没有任何的修饰,但直白的一句话让观众都能购深深地感受到卡西莫多的善良也真情,他由一个生活毫无追球的敲钟人形成了一个发现爱的人,遗憾正由于这份爱,他受到了太多太多的辛苦与痛苦最令人心酸的对白我想正是卡西莫多的一句自碑的话:"我总之臭的,老是让人害怕被人家丢石头不算什么,但是让你觉得害怕,叫我好難过",这是在大钟旁边的一句对白,我也从那里看到了卡西莫多似乎可悲的一世将会在这大钟旁洁束,而留给丗人的,他只是一个像貌吓人的敲钟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卡西莫多这番话既突出了自己对于自己像貌丑漏的无奈,也再次透漏出自己对艾丝美拉达的爱幕那里我觉得完全突出了<<巴黎圣母院>>里一大主题,正是爱.
菲比斯算是这部电影里面的美男子吧,他是皇家卫队队长,长得又一表人才,英骏潇洒,整天在上流社会之间,是富家小姐理想的白马王子聪明的弗比斯十分善于利用他的有用资源,他选娶了拥有丰富嫁妆的表妹百合花做未婚妻,同时又去追逐爱斯美拉达的美色从他的身上,我们十分清楚地看到了当今社会的那些聪明的男人的身影."我要是有妹妹,我爱你而不爱她;我要有全全天下的黄金,我所有都给你;如果我妻妾成群,你是我最宠爱的."这句经典的对白完全正是菲比斯形象的一个很好的概括一个完弄感情的,为爱这个主题带给了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
刚果瓦在剧中的对白就应是这么多男主角的最多的一个,虽然他的对白很多都对剧情的发展影响不大,但却在刻画他这个潦倒诗人的形象上十分有力."六岁成了孤儿,长大了什么都没干过我还当过兵,可我不够勇敢,我还当过修士,可又不够虔城,我和上了酒,我就下了决心当诗人."这段话是刚果瓦自己说的,是他人生目前为止最佳的概括,同时也说明了他是一个怎样的人,一个有想法,但缺始终缺少做好一件事的那种坚毅的决心,在感情方面更是空白,虽然与艾丝美拉达成为了夫妻,但却是一段不会有最后的婚姻这算是爱的一种衬托吧.
神父能购说是戏里面性格最极端的一个人,是罪与恶的化身,是魔鬼的史者刻薄的他,简直正是一个感情上的伪君子,感情上的恶魔!"在人间我仅有痛苦,这是别人的节日,不是我的"这句话能购体现出神父的一种冷漠与孤力,这不说明他没感情,相反,他对艾丝美拉达的感情是强烈的,难以抑制的爱幕."活该她倒霉,我倒霉她跳武跳得这么动人难道是她的错?她声音发狂难道是我的错?"神父身为一个神职人员,明明白自己对艾丝美拉达的爱是不也许的,但似乎是出于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心态,神父对于情敌们固然心狠手辣,在艾丝美拉达应对死刑时,神父没有出手相救,相反还休戚与共,陷这个弱女子于不义黑色的长袍里面藏着的也是狼少许的恶毒心灵这般邪恶完全是<<巴黎圣母院>>一剧中罪过的代表,是善良的比较在爱的表达方面,神父与卡西莫多也构成了一个鲜明的比较.
<<巴黎圣母院剧>>一剧中用了许多的蒙太奇手法,都起到了很多重要的作用,其中当艾丝美拉达死后,仍不知情的卡西莫多跑会圣母院楼顶找寻自己一向在保护的艾丝美拉达这时的镜头一向都是跟着卡西莫多移动,能购看出卡西莫多此时心急找寻着卡西莫多,直到卡西莫多看到已经死了的艾丝美拉达被拖过广场的时候显示出那悲痛欲绝的神情的时候,镜头换成了圣母院门前,广场上的场景,此时艾丝美拉达的死尸正被拖过刑场,白色的囚衣衬托出一片纯洁,与旁边灰蒙蒙的建筑与人群构成鲜明的色彩比较而镜头立刻又回到圣母院楼上的卡西莫多那里,卡西莫多正被媳妇离开的痛苦折磨得声嘶力竭一世一死,一个在楼上无奈地看着死去的媳妇,一个在楼下已与世长辞,感受不到别人对自己的爱,也再无力去给予别人更多的爱.
电影到了尾声,女主人公艾丝美拉达受了箭伤,倒在巴黎圣母院的门口中,只差那么一步,她就能购回到那能购暂时供她"避难"的建筑物里善良单薄的艾丝美拉达,就如此命丧于箭下,当一位叫花子扶起她时,她看了看天空,看了看这所以前未她生命撑起保护伞的圣母院,说出了一句"生活多美".
应对死亡,绝大部分人都不只怕感觉到生活的美,更别说能发出生活多美的感慨但对于美莉善良的艾丝美拉达,只怕死亡并不影响她对这个全天下美的看法生活在神权的全天下里,受奸人受别人的忌妒所害,艾丝美拉达的双眼所看到,脑里面所想到却是全部的完美,她熱爱生活,熱爱武蹈,在有生之年她遇见了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一个以前救过她的英骏男子菲比斯,她为他而着迷,关心他的身死胜于关心身陷险境的自己同时她想到的是卡西莫多,一个奇丑无比却和自己相同心地善良的男人,一个冒死保护自己的好人自己络難,叛的是死刑,本来是走投无路,只好眼睁睁看着刑具把自己绞死,但却被卡西莫多救了一命,让自己多了几天留在世上感受美的时间,多了一个再次看到媳妇的机会最终,艾丝美拉达想到的正是队伍状大的"叫花子军团",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都纷纷来到了圣母院营救自己,为了正义,为了善良,大家不怕神权和皇权的残暴,勇敢乐光地过着自己的人生生活之美,一个重要的方面也在于助人,死前的艾丝美拉达可能也想起了自己能购用自己的武蹈赚钱帮忙那么多人,甚至还在叫花子王国里拯救了快被绞死的刚果瓦,助人为乐使善良的艾丝美拉达觉得无悔与満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