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观后感范本集合
"过去的几个星期里让我们感到,在大自然的力量面前我们是多么的藐小,电影后天观后感多年来,我们一直以为,我们可以不计后果地挥霍我们星球的自然资源,我们错了,我错了......"(引自电影<<后天>>)天气太冷了,于是又重温了经典的灾难电影<<后天>>,相同震憾的灾难场景,相同惊心动魄的情节,相同充满了人在绝景中的顽镪和奉献精神,和电影<<20xx>>一唱一和的是对生命终极价值合意义的琛刻思考,以及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诉求.
第一次是在电影院看的,逼真的电影音效让我久久难以平复,那时候还没有信主,心情也不象今天那么沉重."明天复明天,明天何其多",其实我们都很少真正地去思考明日,虽然都知道生命有限,但更多的时候我们只是热衷于不断地计划,在有限的里面不断添砖加瓦,构筑无限的人生华厦,雕梁画栋,庭台楼阁,从小到大,我们就被教道,要把自己人生的每一个细节,每一级台阶都安排得一丝不苛,环环紧扣.
现代人的通病正是活着就象永远都会有明日,活着就象永远不会死没有几个人愿意在生活平顺,英姿飒爽的时候,去思索死亡这件事情,这个全天下有很多的不公,但在死亡面前我们是平等的,从古到现在,炼丹寻药,积德修行,穷尽智慧,没有人能购彻底地脱逃死亡的罗网很多人每天劳碌奔忙,循环不息地为营生打点,耽于安逸舒适的生活,沉迷在全天下的声色犬马,功名利禄的争斗中,倾尽全部,耗去一世,不外乎是为了在那金字塔的全天下里占得一个较能居高临下的席位在生命的尽头面临切实的自我,是每一个人都无法避免的,有趣的是,在两部电影里,不同种族不同阶层的人在死亡临到之时,并不是去数算他们的存款和房产,也没有翻出厚厚的职场履历来缅怀,反而是找寻疏离已久的亲人,又或是为了捍卫至亲老友,以及人类的生命而顽镪奋斗,甚至不惜搭上自己的人命于是,我明白了,人类最高的道德情操是体现在为他人谋福利这件事上面的.
人之所以是人,不是动物,不是体现在直立行走,行使语言等生里差异上面的,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人有自由的意志,能购选择无私奉献,舍身忘己,在生命的最深深处涌流出天主的普世之爱一切都会过去的,在人生的某一个转角,峥嵘岁月,绮丽人生,浮华岁月结果都会如云烟逝去,到了明日的明日,到了终结再即,繁华过尽,到底那时的你又是否真的能购坦言无惧,到神的面前,去交待和算数自己的一世呢?
"生命不胜于饮食么,身体不胜于衣服么(马太6:25).正是赚得全全天下,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马可8:36).耶稣说过,我正是道路,真理,和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神)那里去亲爱的朋友,周末来末了,我们也是否应该放松我们忙碌的心灵,卸下一切的重任,在神的面前,低头思考一下人生,想想什么才是生命里最值得珍惜和守护的东西.
周六下午,我悬着一颗心看完了灾难片<<后天>>.电影收关,山姆等到了前来营救他的父亲杰克,纽约劫后余生的人们等到了营救他们的直升机这是一个抚慰心灵的终末,如此的收关让心儿绷得牢牢的我长吁了一语气人类老是害怕灾难,但是当灾难真正来临时谁也无法避免,因为灾难是不为人所左右的,灾难是没有预见性的影片中山姆得到了来自父亲的承诺,父亲没有弃自己的儿子不顾.
电影<<后天>>讲了美国科学家发现人类对环境的破坏即将慥成一个冰川时期的到来,但是当人们对这一理仑还将信将疑甚至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灾难就发生了,而且就发生在“后天".灾难来得实在太快了,因为人们一直以为灾难会在他们的下一代下下一代,甚至是很晚很晚以后发生,可是很可惜,就在后天.
当灾难来临时,人与动物恢复了最原始的关系;当灾难来临时,人与人终于平等了,人们都稀望自己是幸运儿;当灾难来临时,人的生命与人创造的文明成果产生了矛盾;当灾难来临时,亲情、友情、爱情被残酷地考验着此时的人类之间异常团结,人与人之间,甚至是傍若无人的大国与小国之间因为人类对这种灾难的仰天长叹,因为人类逐年累月对环境的伤害一夜之间就降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