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绿园是海口市内最大的开放性公共绿地,位于海口滨海大道靠海的一侧,旁边挨着的是海口体育馆,对面高楼林立,那正是繁华的国际金融贸易区园区的入口大门旁有一个梯形花坛,五光十色的鲜花争妍斗艳,互不相让竞相怒放,引人瞩目你看,白的像雪,粉的似霞,红的宛如燃烧的火焰无数盆美莉的鲜花摆出了三个硕大的七彩大字——"万绿园".巨大的拱门上挂着好多个球形彩灯,每当夜幕降临,彩灯亮起,好似一条光鲜的彩虹悬在了大门之上.
捅过拱门走进去,迎面是一条干净宽敞的林荫大道大道两旁是整齐廷拔的椰子树,那细长的叶子在空中交织、摇曳,在阳光映照之下就像翠绿透名的绿宝石闪耀着光芒.
顺着林荫大道,来到了一片宽阔的草地哇!我忍不住要惊叫出声——你看那草,翠嫩得眼看就要滴出水来了哟脱下鞋来,光着脚丫轻轻地走在草地上,碧翠的小草软软地、暖暖地搔着脚板,麻酥酥的好不舒服,让我好想在草地上打上几个滚、翻上几个跟斗草地的四周,草地的,各种各样的树木品种繁多,数不胜数椰子树高大廷拔,鱼尾葵随风轻摆,凤尾竹婀娜多姿那些心如乱麻、枝杆粗壮的大榕树,繁枝茂叶张牙舞爪地变成了一个个巨大的树荫,好象撑起了一把把大伞,人们在荫影之下歇息、乘凉、完耍、聊天特别是到了姣阳似火的夏天,这些树荫底下依然会让人感觉到丝丝良爽,"伞下伞外"那简直正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全天下啊.
万绿园,名符其实——草是绿的,树是绿的,流连其中连人也仿佛是绿了的相同.
穿过碧绿的草地,便是一条宛延巷子巷子两旁有许许多多的风景树,型态各异有温顺的"绿蘑菇"、调皮可爱的"小兔",还有奋蹄奔腾的"骏马"、不怒自威的"狮子"等等,相映成趣,增添了无限生机.
走到巷子尽头,便是一座石拱桥,桥的这边正是蓝透了的大海,洁白的浪花扑向海岸边,好象是在击掌,欢迎着我的到来此时此刻放眼远眺,只见海天一色——蓝蓝的天与蓝蓝的海彻彻底底地融为一体了低翔的白鸥掠过蓝蓝的海面,真让人不禁担心它们那洁白的翅尖会被海水给蘸蓝了呀.
万绿园四李如春,游人如织节假日里那更是热闹非凡,园子里张灯结彩,男女老幼劲情惬意歌声、笑声此起彼伏,人们洋洋自得,其乐滋滋.
万绿园的勃勃生机,给大地增添了斑斓色彩;万绿园的如画风景,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记忆之中.
走出大门,我情难自禁地频频回眸万绿园,有机会我是一定要重游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