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陋壁一直行进,会有深林鹧鸪作伴,会有小河柳叶作陪,结果到达山谷的那一头,会有我的故乡偏远的遗留在那里,静静的等待着我也许离去它有很长一段日子了吧,我只好在浑浊的湖面上抓住一点点的青徹,我印象中的故乡是一朵含着叶心的花骨朵,在没有开放之前老是那样的丑漏,那样的落伍瑶远的故乡,它会有奇多的土特产,有着数不完的稀奇物种,有着一片城市中永远也看不见的皎洁但是,含苞的花老是不完美的,这朵花与世隔绝的十分厉害,导致经济发展的太差,从而不论从那里来说都是十分的低下的,那里的街道是尼巴与粪便的混合物,长草是树儿们计算身高的刻度尺,矮房上的鸟窝早已是新的瓦片这正是记忆中的故乡.
到了看得到车道的地方了,这是条从城市引过来的车道因为山势不均,车道曲曲折折的,也不知造这建筑的人花費了多少心血.
顺着车道可以更快的到达少许我应该去的地方,第一,我一直觉的破烂的田野第二,我一直觉的落伍的小镇第三,便是我老家的房子中.
跟着我的意愿,我到达了目的地一如此田野确实不是记忆中的田野,这儿不再是杂草横生的浩瀚如海洋的田,这儿的田,同记忆中的那种广大,小了不知道有多少倍田间是稻草人般耸立着的电杆,田中是被保温膜保护着的小植物这些新物种的到来似乎还和谐了田间的生灵,带来了人们对科技的追寻.
电线杆一直连通,一直到这个小镇以后才得以缓解小镇是用欢快连织而成的,人们的交流方式处了语言似乎仅有笑声,这是我稀望看到和乐于看到的,而这也是我现在所切实的体会到的人们普遍的笑意就如同这普遍整齐的房屋相同,绽开着欢快的色彩,传播在薇风之中为什么要如此的充满欢快呢?源因是我所遛意的老人们欢笑中的棋盘麻将上吗?是在年轻人对幸福的拥抱中吗?
走开了那里,绕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弯,到了那家门口,一个梢微偏远于镇中心的老房子房子高了几层,似乎才修不久要进这房子了,我在心理一直想着:在这个地方,不笑似乎都不成方圆,我一定要笑着进入这儿,笑着走出这儿我推了推陈旧的老门,在咋咋声中进入了三楼的客厅.
我眼见的又是一个詹新的地域,时代的"壁霸"已经代替了一大半的墙面,电冰箱,微波炉,烤肉机因有尽有两位老人的细语,带着多年的感情,聊着的应该是那丰富多彩的全天下吧日历上刻满了红字的往日,实在是人们心头回味的年轮.
看来,我应该去爬一爬高楼,最妙是能购看清这全盘小镇的楼房,看看这儿的变化究竟有多么的巨大,如此的蝶变,任何蛹都能得到新容的巨变,是不是早已超过了我的预测呢?也许要奔流几十年,惑者只要几年,那时,这儿的一切将会达到谁也想不到的地域,那时的变化更始出奇的突出,更加在人们的预料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