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妙良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军训之中,就是这样,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快的笑声.
如果说大学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美莉的彩页;如果说大学是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精彩的一幕;如果说大学是一幅画,那么军训生活便是画中夺目的颜色.
半个月的军训生活是片晌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经过此次片晌、坚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信;少了份怨天恨地,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信.
军训是我们人生中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练,军训不但陪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磨练出了我们坚强的意志.
有位哲人曾经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不能言传,仅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同品味一杯很浓郁的香茶,仅有尝过的人才知道其中的韵味,然后才能和有一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觉在彼此间传递军训,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军训,已经成为一种寶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了我们的记忆中,成为了我们记忆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已在能在困难时给予我们动力的力量.
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厉成为生活的强者昨天,我们一起欢笑,流泪今天,我们一起历经风雨,承受磨练明日,我们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苦,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甜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们的灵魂也将得到升华.
一次训练——站军姿40分钟那天,就是唯一列日当头的一天,穿着鞋站在被太阳辣烤着的操场上,还感到脚下好象踩了块烧红的铁板可听到要站军姿40分钟却没有一个人抱怨,立刻在教官的命令下阔整军姿汗珠从额角一滴滴往下淌,如尊尊雕像,没有人去擦脚跟又热又麻,但决对不能弯一弯腿漫长的40分钟,有几次,我问自己:"还能站多久?"耳畔想起老师的话:"坚持正是胜利."我终于挺起来了当洁束的哨声吹响的时候,真觉得跟打了场大胜仗少许,心中一阵自豪的禧悦奇怪,这回并不十分累,更怪的是,平时在家吃饭精挑细拣的我,在食堂里连馒头也嚼得有滋有味.
军训的结果一天,我们和教官一星期来所付出的全部的努厉与艰辛都得到了回报,教官要走了,不管我们多么盼愿这个时刻来临,还是多么不稀望它临近.
它,终究到了可能很久以后,那洪亮的,浸透雨水和汗水却不失军人的刚毅与自强的口令还会常常回荡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