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入学军训也算是最大的体会吧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返复地做着,我们晒的很黑,尝到了酸甜苦辣,我们那套军妆每天都有一层白色的盐粉,但非常有意义我不但学到了军人的少许技能,站军姿,学会了好多首军歌.
军训有苦每天早晨六点半起床;从七点一直训练到十一点;列日当空,热量逼人,挺胸收腹,我们在站军姿汗流下来了,在身上流淌,痒痒的,但不能擦;喉咙干了,火在心中燃烧,很难受,但不能喝水;脚麻了,血在脚下集中,脑缺氧,但不能休憩一二一,向右看,踢正步,脚肿了很多人都叫苦,但是人生何时没有苦,苦并不可帕,关键是坚持,坚持才能去刻服.
军训有乐休憩时,雄壮军歌为疲倦的身体增添了力量;幽默小品为楛躁军训增添力量有人说,辛苦后的收获是加倍的高兴,现在我有了更深的体会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快节奏的生活,没有半点儿抱怨的机会一切都是最基本的,任何事情都要自己一手解决虽然我们不必为衣食担忧,也不会被经济条件所束缚但我们发现,单调乏味的队列训练和繁琐的内务对我们来说异常辛苦,在训练中,看似简单的站立动作原来那么的累人.
在宿舍,原本父母两三下功夫搞定的衣裳在自己手里却永远洗不干净我想,我们将做的一切事情都不会是表像上的那么简单,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更是这样同时不能只注重别人的成就,而不管他们取得成就的过程不要以为踩在巨人的肩上就成了巨人,毕竟脚下的高度永远不只怕是自己的人仅有脚踏实地才能有所作为,一味的坐享其成只会让人堕落军训的目的不是为了学习如何洗衣裳,而是告诉我们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是一个人不可缺少的精神.
不容置疑,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好良机心理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列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形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高兴、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膳自我的信心吗?
经过此次片晌、坚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信;少了份怨天恨地,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信."上前、上前、上前",我们的军训还没有洁束,这只是我们漫长人生的第一步,我们脚下的路还很长.